Code Classic

永远爱博肖!!!

【不药而愈 | 15:00】记忆深处(1)

上一棒:@余畔 


下一棒:@楚辞 


主办方: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
预警:双不洁预警!!!各自成家预警!!!


背景:GG和dd各自成家之后,他们分别有了一个女儿。GG的女儿就像GG一样,特别受欢迎,是学校里面的风云人物。dd的女儿像dd一样,极具创造力,非常喜欢写作。后来,dd的女儿在成长的过程中,无意间走进了爸爸的书房,翻开了一个秘密的盒子,以及在盒子里面的dd的日记本,得知了GG和dd当初的故事。她以此为背景,创作了一篇小说,发表到了网络上。


PS:这篇文算是我的一个脑洞的一个延伸吧,anyway,交作业了!!!




导语:犹记那年,王一博也像现在这样,身体不适,懒洋洋蜷缩在床上,而肖战则守在他身边,一边安抚着不舒服的小爱人,一边给他念故事。这一段美好的回忆一直埋藏在肖战的记忆深处,他没有一刻敢忘记。



1.


肖战怎么也想不到,像他这样兢兢业业20年,经历无数大风大浪的人,竟然也有被自己的亲生女儿气到高血压,被送去医院急症的一天。


让肖战更加想不到的是,就在他住院的第二天,他竟然又遇到了那位20年不见的故人。而他的这位故人并不是来探病的,他也是被家里的那位宝贝女儿气进医院的…



那天,还在外地的肖战一早结束新电影的拍摄,中午和业内的几位老总谈完合作之后,他本想先缓一缓再飞回北京的,可他前脚刚踏上回宾馆的车,后脚便接到了一通电话。


那是肖战前妻打来的电话,说是女儿在学校出事了。一听说自己女儿出事,肖战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。可前妻接下来的一番话,让肖战本就不大舒展的眉头皱的更紧。


原来,前妻接到女儿学校打来的电话,说是女儿发起并参与了一场针对别的同学的校园暴力。今天早上,双方在争执的过程中,那孩子被自己的女儿推了一把,从楼梯上滚了下去,不仅扭伤了膝盖和脚踝,还伤到了头部,连路都走不稳了。


由于事件的所有参与者都是未成年,老师要求家长或监护人必须都在场。前妻在国外谈一笔大生意,实在是赶不回去。于是,便只能打电话给肖战,问他能不能赶过去一趟。


肖战听说这件事之后,二话不说,便立刻定了最早一班飞回北京的机票。


好在距离并不远,肖战很快就抵达了北京。


在前往女儿学校的路上,肖战百思不得其解。他的女儿肖忆杰,是他从小一手带大的,家里人都说这孩子随他,秉性纯良,待人宽厚。肖战知道,他的女儿一直都是温柔乖巧的。她与人为善,很有亲和力。在学校里,很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。肖战向来不操心她的学习和人际交往,他只怕肖忆杰太老实了,会被人欺负。


可肖战万万没想到,他懂事的乖女儿不仅成为了校园暴力的发起者,还是一个施暴者。


他不相信…不相信自己的女儿会做出这样恶劣的事情,他不相信肖忆杰会这么恶毒,就像当年的那些针对自己的施暴者一样。



当肖战赶到学校的时候,正好是下午两点钟,这个点正好是上课的时候,操场上特别安静,学校里只能听到朗朗读书声。


「叩叩叩…」


来到校长办公室门口的肖战,礼貌的敲了敲门,来开门的是一位女老师。肖战认得她,她就是女儿的班主任。


“肖先生,您好…”


见来人是肖战,班主任老师立刻打招呼,把他迎进办公室。


走进校长办公室后,肖战看见办公室里站着几名女学生,其中就有自己的女儿。


肖忆杰一见到进来的人是自己的爸爸,惭愧的立刻低下头,她一直都是老师父母长辈们眼中的乖乖女,任谁都想不到她会对同学实施校园暴力。这下大家都说她把同学退下楼梯,所有人都会觉得她是一个表里不一的坏女孩的!


办公桌的另一头坐着一个背影消瘦的女孩,这孩子一头黑色短发,她低着头,驼着背,肖战看不清楚她脸上的表情,只是觉得这个背影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。他看见女孩身前有一个校医模样的人,正在为她处理腿上的伤口,看来,这就是被自家女儿霸凌的女同学了。


肖战悄悄瞥了一眼女孩腿上的伤口,右腿膝盖摔的特别严重,像是皮开肉绽的样子,脚踝红肿一片,校医正用止血棉按着女孩的小腿,嘴里还念念有词道,“伤口有点深啊,你这要是还止不住血,那可要去医院缝针了,不然会感染的…”


“我不去!”


女孩的声音听起来,充斥着十足十的倔强,小小年纪声音就带着些许清冽和冷淡,她始终没有抬头,只是撑着脑袋,靠在办公桌上休息。


“可不能不去!你的头最好拍个片啊,摔成这样,刚才还吐了两回,恐怕是脑震荡了…”


“这么严重吗?”


听了校医的话,肖战终于意识到自家女儿闯了多大的祸,他转身看着自己的孩子,责备之余也不免有些失望。


“肖忆杰,你过来!”


肖忆杰听到肖战叫自己的名字,便立刻走到自己父亲身边,她有些抱歉的看着眼前这位受伤的女同学,又看了看明显面带怒色的父亲,害怕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其实,她从未想过伤人,她只是想给这个女孩一点教训。她没有办法忍受这个颠倒是非黑白的女孩,随意诋毁自己的父亲。


“你说说,你是怎么把同学伤成这样的?”


“我…我不是故意的…当时我们几个乱作一团,大家扭打在一起,我的脖子还被抓了。我…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就是回过神来的时候,致夏就从楼梯上滚下去了。可是…可是我记得…我没有推她…”


“我也没有推她!我连碰都没碰她,明明就是你推的!”


“没错!我们这些人里面,真正和她有仇的就是肖忆杰了,不是你还能是谁?”


“对,我离她最远了,连碰都碰不到她,就是你推的!”


“我没有推她!明明是大家都打在一起,不小心发生的意外,你们凭什么全部怪在我身上?”


“我看见了,就是你推的!而且之前也是你和我们说,你看不惯王致夏整天故弄玄虚,颠倒是非黑白的样子,想要给她一点教训!”


“对!今天还是你让我去翻她书包,说是要把她印好的稿子烧掉!”


“你…你们胡说…我没有推她!不是我!爸爸,你相信我,我没有推致夏,真的不是我!”


肖忆杰又急又气,她双眼一红,便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。她是真的不知道会把事情闹的这么大,更让她想不到的是,那些和她一起参与霸凌事件的女孩,会把所有的过错怪到她身上。


“我承认…我之前…我之前确实有欺负过致夏,可那也是因为她…她在网上乱写爸爸…我和她说过好几次…希望她不要再写了…可是她不听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我只是想给她一个教训,我也不知道事情会闹成现在这个样子…可我真的没有推她…真的没有…”


“肖忆杰,你能不能别哭了!哭的我脑仁疼!!”


这时,被霸凌的女孩终于开口说话了。这个女孩名叫王致夏,有些同学也会叫她Summer, 她是从美国转学过来的美籍华人。


今天,肖忆杰她们一帮女生在楼梯口遇到了王致夏,她看见女孩手中那一摞稿件,以为王致夏是不是又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。她想去抢王致夏手中的稿子,可女孩怎么会同意给她?两方人马就这么扭打到了一起,混乱中,只听王致夏突然尖叫了一声,下一秒,女孩便人仰马翻的摔下楼梯。


“我才是受害者,你在这里哭哭啼啼的算怎么回事?”


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王致夏终于把头抬了起来。当肖战看到那双清亮有神的大眼睛时,他这才明白,为什么刚才看到她的背影,自己会觉得似曾相识。


这一头黑色的短发,明亮的眼神,即使重伤也依旧是一副酷酷的样子,还有脸颊上那两坨怎么也消不下去的宝宝肉。


在肖战的记忆深处,有一张脸正在和王致夏的脸重叠。


这是一个又酷又清爽的女孩,可惜的是,女孩额头上的那块陇起大包有些破坏美感。


想起这颗大包的来历,肖战皱着眉看了看自己的女儿。这是什么仇什么怨啊?竟然把同学伤成这样!


“我欺负你是我不对,可是王致夏,我确实没有想过要让你受伤,更没有推你。而且…你敢不敢当着大家的面说说,你都在网上发表了什么?”


“我有什么不敢说的?反正欺负人,做亏心事的又不是我!你们不是都想知道肖大小姐为什么要霸凌一个转学生吗?因为我在网络上发表了一篇耽美文学,名字叫《记忆深处》,承蒙大家关照,还算是有那么一点点击率。我也不知道肖大小姐是发的哪门子疯,硬说是我在诋毁他的影帝爸爸!”


“你明明就有!而且你写的那些都是假的!我爸爸没有做过那些事,他是最好的人,他没有做那些事!”


“既然是假的,那你在这里激动什么?再说了,你爸爸不是叫肖战吗?我有提到你爸爸的名字吗?”


“你…你…”


“好了!别吵了!”


肖忆杰被伶牙俐齿的王致夏气到发抖,一旁的肖战听着两个女孩的吵架,也是头晕的厉害。连日来的疲惫仿佛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,肖战一时间只觉得眼花缭乱,浑身上下的血液正在通过后颈冲向大脑,让他的后脑抽痛。在这场毫无意义的争吵愈演愈烈之前,他立刻制止了两个姑娘。


说起来,肖战记得前段时间,他好像有听到自己的秘书和助理,还有其他几个同事,在讨论最近特别流行的网络小说,其中他们讨论的最多的那本,好像就叫做《记忆深处》。按照他们讨论的内容,《记忆深处》可不是那么一点点点击率,据说是某江上排名第一的小说。


秘书还提醒自己,有时间最好读一读《记忆深处》,肖战问他为什么,秘书只说了一句「防范于未然总是好的」。可后来因为忙于工作,肖战竟然把秘书的话抛到了脑后。


今天听了这两个姑娘吵架的内容,难不成《记忆深处》…和自己有关?



“老师,很晚了,我想回家…”


这时,王致夏不顾校医的阻拦,拉下自己的裤腿。她扶着办公桌试图站起来。可是,还没等她站稳,一阵天旋地转,伴随着一阵强烈的恶心感立即袭来。王致夏捂着嘴,难受的干呕着。


“致夏,你得去急诊啊,这已经是你第三次呕吐了,如果真是脑震荡,一定要及时治疗啊。还有你小腿上的口子,到现在都没止血,最好还是去医院缝针…”


校医一边扶着王致夏,一边劝说着女孩去医院。


“老师,请问你们现在可以联系到…王致夏同学的家长吗?”


肖战看着女孩难受的样子,心里竟生出无比的愧疚。要是女孩的父母看到她现在这个样子,该有多难受多心疼。同样是为人父母,将心比心,如果今天受伤的是肖忆杰,他一定也会非常难受的。


“肖先生,我们已经联系致夏的爸爸妈妈了,可是打了好几次电话,都没联系上。但我们已经给致夏的爸爸妈妈发了邮件,相信他们很快就能看到的。”


“老师,我爸爸正好是昨晚的飞机从纽约飞过来,他现在应该也快落地了。我没事的,休息一会儿就能自己回家了。您看我现在这个样子,已经够可怜了,您能别通知我爸爸吗?他身体不好,前段时间血压还老高老高的,您这样和他说,他急起来很容易血压上去的。”


与别的孩子不同,王致夏似乎特别不希望父母知道自己被校园暴力的事情,这会儿因为有求于人,说话的语气都比刚才软了许多,一双狗狗眼正可怜兮兮的看着班主任老师。


“致夏,我理解你的心情,可是你还未成年,又受了这么严重的伤,我有责任通知你的监护人的…”


“可是…”


“老师,您看这样可以吗?我现在就带致夏同学去医院做检查,如果方便的话,请您把致夏父母的联系方式给我,我会尽量和他们取得联系。致夏现在这个样子,还是尽快去医院看看比较好,一直这样拖着也不是办法啊。”


肖战想着,当务之急是把王致夏送去医院急诊,至少也要先确认这孩子没有真的伤到哪里。


“这…致夏,我觉得肖先生的提议不错,你还是先去医院吧,头上肿了那么大一个包,一定要拍个片看看啊。”


然而,王致夏并不明白大人们的苦心。


“我不去!我有那去医院的功夫,还不如赶紧回家去躺一躺呢。我看…你们放我回去成吗?我现在头疼犯困,你们让我回去睡一觉,好吗?”


“你都已经开始头疼了,那就更得去医院检查了。你是怕你爸爸落地之后联系不到你会担心吗?没关系的,你告诉我你爸爸几点落地,还有他的联系方式,我会帮你联系他的。你放心,我会好好和你爸爸说,一定不让他着急。”


“不是…大叔!我都说了,我不去医院,不去!您是害怕我会追究肖忆杰的责任吗?我给您保证,我绝对不会找她麻烦,我可以给您立个字据的!”


“致夏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这次的祸是我女儿闯出来的,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,所以就算你要追究什么,我们也会一一承担。只是现在,你必须去医院,至少也要让医生给你拍个片,看看你有没有伤到脑袋里面。”


“我再说一遍,肖大叔,我不去医院!我要回家!我也不会给您我父亲的联系方式,因为您不会想知道我父亲是谁,我也不想您叨扰我父亲!”


“喂!王致夏!我爸爸是好意,你怎么用这个态度和我爸爸说话?”


“小杰!你住口!”


王致夏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,都闹了一个上午了,她现在整个人都特别难受。她不想再和肖战父女有任何纠缠,只想快点回家,回到自己的房间,在床上好好躺躺,她再次艰难的扶着办公桌站起身来。


就在王致夏终于站稳身体的时候,她忽然感到好像有什么东西,从自己的大脑内部狠狠地敲了一下,她的耳边顿时嗡嗡作响。那一瞬间,肖战,肖忆杰,校长,班主任,校医,不停的在她四周转着。她连一步都没迈出去,就陷入了昏迷。


在王致夏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她似乎听到了一个声嘶力竭的熟悉声音,有一个人,正在呼喊她的名字。


“Summer!!!!!!!!”


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的人,一脸风尘仆仆,眼里充斥着疲惫。当他看到晕倒在地上的女孩时,仿佛他的世界全部坍塌。那是他的女儿,是他从小宝贝到大的孩子。


“诶?你是?您是王杰先生?致夏的爸爸?您…您…您别着急,我们现在就打120…”


一时间,校长办公室乱作一团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王致夏身上。只有肖战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刚刚来到校长办公室的人。任凭他怎么想也想不到,他会和那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重逢。


“一博……”



「未完待续,后续必须有!」

评论(18)

热度(2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