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e Classic

永远爱博肖!!!

Cruel Summer(残夏)1 已修改

 所以写出这种东西的我,分明就是找打,用战哥的话说,就是欠!

ooc预警,因为想看战哥演反派,所以干脆自己安排了!

慎入!!慎入!!慎入!!

本文的灵感来自于Taylor Swift的Cruel Summer,看文的时候,可以配合食用。另外,Cruel Summer是霉霉第七张录音室专辑中的歌曲,一切与歌曲相关的版权信息,均属于Taylor Swift女士一人所有。

https://pikachusolovely.lofter.com/post/1d7a4660_1c6b3e8bf

这个链接可以配合使用。

本文比较虐,反正慎入就对了。

然后,会有顾魏出没,嗯。

以下两位朋友,答应过会艾特的所以就艾特了。



@上秋初一  @肖先生家的小朋友 


最后,欢迎讨论,谢绝掐架。


最后的最后,求!评!论!




“2019年的夏天...很热...比往常都热...每个人都爱着那个真情实感的夏天,但那个夏天对于我来说,是一场浩劫。”

 

——王一博,于心理咨询室。

 

1.

 

王一博病了,病的非常严重。他浑身少的滚烫,喉咙好像烧焦似的疼。虽然是被父母和朋友强行送入疗养院治病,虽然这一切都并非出自他的本意,但王一博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,他病入膏肓,根本无药可医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不在了。

 

唉......

 

想来还是算了吧,人都这样了,还有什么好挣扎的?不如死了干净,如此一来,他就可以彻底解脱了,更不会害的父母和朋友,为自己日夜提心吊胆。

 

王一博吃力的从床上站起身来,他费劲儿的拖着床边的椅子,跌跌撞撞打走进了浴室。洗手池里,是他事先放的水。他看了看水里那属于自己的倒影,露出了嘲讽的笑容。


看看这幅不人不鬼的样子!枯瘦如柴的身躯,死寂无神的双眼,干裂的嘴唇,苍白的脸蛋,这哪里还是当初的那个「不愧是我」的小狮子?

 

与其如行尸走肉一般活着,还不如即刻死去!


不再犹豫,王一博坐在椅子上,然后一口气便将自己的头埋入水中,不到一会儿,难以忍耐的窒息感,便逐渐上涌至心头,而此时此刻的他,却无比享受这种窒息感。


由于重度抑郁,王一博曾经试图自杀过多次。只是之前,内心的种种顾虑总能在最后关头,战胜抑郁的情绪,他控制住了自己,即使再怎么艰难痛苦,也要赖着活下去!


可自从那一晚之后,对于「生」的渴望,正在一点一点的离开王一博的身体,无论是父母的眼泪和哀求,还是好友的鼓励和安慰,都拯救不了他,因为他已经对「活下去」彻底失了兴趣。


咳……


憋不住气的王一博呛了一大口水,冰冷的自来水从气管直接涌入肺部。


这一次,大概是真的要死了。


真好,终于可以解脱了…


肺里的空气在一点一点的被抽干,本就高烧不退的身体,根本支撑不了多久。


这是,王一博又看到了那个人,是他给了他全部的温柔和关注,却又在他无比沉沦的时候,选择全数没收,只留下「合作愉快」这四个字,以及无法抽身的他。


临了了,王一博依旧记得,和他一起做过的每一件事,他说过的每一句话,尤其是他喊自己「狗崽崽」的样子。


“好了,狗崽崽,录着呢!”


肖战,我其实并不在意镜头会拍到些什么,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,可我知道…你介意…


“王老师才是最好看的好吗?!”


“屁咧!肖老师比我好看!”


重庆蛊王,不愧是你!


“王一博,别闹了,我对你没那意思。”


是啊,就像你说的那样,我和你…只是合作,只是营销…


“王一博,你能不能检点一点?”


肖战,你能不能相信我一点?


“你真让我恶心。”


对不起啊,肖老师,让你恶心了…


肖战,我这就要走了,以后再也不会有人恶心你了。我把那个骄傲自信,神采奕奕的王一博,留在了2019年的夏天,你要是还记得,还愿意,就回去看看他吧。


希望未来的某一天,当你想起我的时候,在你的记忆中,我永远都是那年夏天里的那个人。


战哥,你要好好的。


……



北京的近郊,有一处山清水秀的好地方。在这里,有一座心里康复中心特别出名。当然,它的出名并不是因为来到这里的病人都能安全的康复!而是因为这里的安保系统非常完善。


据说,能被送到这个疗养院的,不是久治不愈的重症患者,就是有人格认知障碍,心理十分危险的犯罪分子。可只要这些人被送到这里,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接受治疗,他们不能再伤害自己的身体,即使想要自杀,也从来没人成功过,更不会有类似「飞越疯人院」之类的事情发生。


深夜,不管白日里的病人有多么疯狂,这时候也都乖乖的进入了梦乡。疗养院的过道战哥,只有值班护士巡夜的脚步声。


忽然,护士手中的平板开始不停的震动。在这安静的的夜里,即使只是轻微的响动,都能造成不小的动静。


之间平板一闪一闪的,显示着4个红色的数字「0805」。护士立刻加快了自己的脚步,跑到值班医生的办公室。


“顾医生,又是0805号房的病人。情况有变,系统检测到,病人的生命体征正在下降!”


“去看看。”


这位「顾医生」名叫顾魏,毕业于哈佛法学医学院。在拿到心理医生的从业资格证后,他回到了自己家经营的疗养院工作。


除了心理学,顾魏医生在人体神经学,以及大脑发育这方面,有着极深的造诣。因此。他也参加了疗养院内部,一项关于「人类记忆更改」的研究。


三个月前,顾魏回了母校,参加哈佛医学院的一个活动。他本想在美国多呆一段时间,和老同学们好好聚一聚,结果,却被一通紧急电话给叫了回来。


那是2020年的开春时节,康复中心来了一位新病人。他是一个当红明星,叫做王一博。顾魏知道他,王一博刚出道的时候,顾魏就注意到他了,因为他和他的一位旧相识十分相似。


一个风头正盛的顶流,万人追捧的偶像,新进的演员,专业舞者,职业摩托车选手。既有流量,又有实力,本应该是受人追捧的时候,却在自己的事业上升期,被家里人和朋友从市医院给绑了过来。


听说,王一博来的那天,这座安静的疗养院,被各大媒体,狗仔,私生,代拍,以及担心王一博的各路粉丝,堵了个水泄不通。


经过诊断,王一博患有重度抑郁症和厌食症,伴随着很严重的自虐和自杀倾向。


王一博刚入院的那一晚,除了全程陪着他的父母和他的一个朋友,疗养院里还临时出动了好几个男护士,把他硬生生的拽上了转院的车,死死的将他捆在病床上,直到给他注射了镇定剂,这才让他彻底安静下来。


可是,由于剧烈的反抗和挣扎,爽闭上好不容易被缝合的伤口全部开裂,血流不止。顾魏听说,那是两道极深的伤口,从手腕蔓延到手肘。伤口泡了热水,在热水的刺激下,血液流动加快,如果再晚一点,他就真的救不回来了。


王一博入院的这三个月以来,简直是将「即使暴力也绝不合作」发挥到了极致,他说什么也不吃东西,强喂下去的也会被他吐出来。


有一次,一个年轻不懂事的小实习护士,私下偷偷低估了一句「绝食系少年」,被王一博听到了。也不知道是怎么刺激到他了,他竟突然像失控了一样,不停的拿自己的脑袋去撞墙,期间,还不停的喃喃自语着「假的!假的!都是假的!」


越是严重的抑郁症患者,就越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,尤其是在伤害自己这方面。他们大多数并不是真的想要伤害自己,却不得不通过自残来获得暂时的安宁。


王一博也是如此,平时,他只要一逮着机会就自残即便是身边的利器都被没收了,他也能硬生生的咬破自己的大动脉,弄的到处都是鲜血。


因此,这三个月以来,他大部分时间都被绑在床上,靠注射镇定剂入眠,靠输入营养液续命。直到顾魏接手他之后,才渐渐的不再长时间束缚他。


疗养院里的心理治疗师和护士们实在是无计可施了,再这样下去,出人命是早晚的事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们不得不立刻召回顾魏,毕竟,他是这所疗养院里最好的心理医生。


顾魏看过王一博这三个月以来的体检报告和心理评估,意料之内的毫无进展。


他的精神状况越来越差,抑郁症也在逐步加重,并伴随着严重的失眠和焦虑。由于厌食症的加重,他的健康状况也很不乐观。他的抵抗力越来越差,动不动就会高烧不退,心率比起,中度胃溃疡。最近的体检报告还显示,由于长期使用镇定剂,王一博的肝功能和肾功能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,睡着的时候,还会突然出现呼吸骤停的情况。


记得刚回来见到王一博之前的主治医生时,老医生告诉自己,“这位王先生啊…我是真的没办法了,他现在这个状态,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父母说,这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了,如果爹妈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彻底放弃了「活下去」的希望,该有多少伤心啊!”


这大概就是王一博目前最严重的问题,别的病人尚且还挣扎着,熬着日子活下去,他却已然对生活失去了信心。


顾魏走进0805号病房,房间里十分整洁,床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,桌子上的晚餐和药片原封不动的放在那里,唯独不见王一博。


这时,洗手间的灯光正亮着,顾魏的呼吸一滞,他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了。


幸亏像王一博这样的重症患者,他的病房和洗手间都是不带门锁的。顾魏立刻打开洗手间的门,果然,他看见了正把头埋在水里的王一博。


顾魏立刻将埋头于洗手池里的人拉出来,由于呛水加上长时间缺氧,王一博早已陷入了昏迷。顾魏立刻示意身边的护士,讲他的身体摆正,马上进行心肺复苏。


过了半分钟,在顾魏和助力护士的努力下,王一博开始剧烈的咳嗽,呛了的水也被他陆续吐了出来。


“王先生?王先生!醒醒!快醒醒!”


是谁?是谁在叫我?


“准备输液!他烧的太厉害了,必须马上退烧,不然不是肺炎,也得烧坏脑子!”


“好的,顾医生。”


助理护士立刻熟练的打开了锁着的医药箱,拿出了输液必备的物品。


“他上一次进食是什么时候?”


“是前天早上,王先生的妈妈送了些粥来,可那天小陈说,上午送药的时候,又看到他趴在马桶旁边吐了。这几天,王先生几乎什么也没吃,基本上都靠输营养液了。”


“你等下去食堂,让他们做点清粥送过来,再叫他们煮两个鸡蛋。他必须补充营养!

,保证体力。”


是谁?到底是谁在说话?好熟悉的声音……


“王先生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还能动吗?”


王一博微微睁开眼,他看见了眼前蹲在自己身边的人,那人穿着白大褂,带着一副金边眼镜,好熟悉都感觉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王一博用尽全身的力气,睁大自己的双眼,想要看清楚眼前人。


“王先生,我现在需要和护士一起将您扶回床上,您烧的太厉害了,必须立刻退烧。”


我这是死了吗?应该是死了,可是如果真的死了,又怎么会听到他的声音呢?


“王先生,我们慢慢来,我先数三声,然后和护士一起扶您坐起来,1....2...”


就在顾魏马上要数到「3」的时候,他完全没想到,眼前那个瘦的脱了形的大男孩,会突然坐起身来,还将他一把抱住。他能感觉到男孩在哭,滚烫的泪珠滴在自己的脖颈上,一颗接着一颗。


“王…王先生?”


顾魏有些懵了,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,他还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。


过去,那些重症患者在情绪失控的时候,不是诅咒他,就是试图殴打他,甚至还有偷藏了凶器,想要攻击他的。可是,顾魏还从来没遇见过哪个病人,扑进他怀里,抱着他不停的哭的。


“战哥…战哥…”


战哥?是谁?


“战哥…你别走!求你了…别讨厌我…你别讨厌我好不好?我再也不敢喜欢你了…只要你不讨厌我…你要我做什么都行…”


王一博紧紧抓着顾魏的白大褂,他的头先是埋在顾魏的胸口,还没一会儿,顾魏看到他渐渐抬起自己的头,空洞的双眼里,全是悲伤和绝望。


“我没有做过那些事情啊…战哥,你相信我,我没有!我病了,真的病了,身上的伤是我自己弄的…”


旁边的护士也是看的一脸懵,这种病人抱着医生哭天抢地的情况,在这所疗养院里,怕是从来没人见过。


“我想你了…战哥…”


为了不让王一博的情绪进一步崩溃,顾魏示意想要挪开王一博的护士先别动。他思来想去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随后便收紧了自己的双臂,抱着王一博,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安抚他。


“嗯…我在…”


果然,王一博慢慢的安静了下来,等顾魏再观察他的时候,他已经高烧昏迷了。


战哥?


这个「战哥」究竟是谁?他会和王一博都病情有所关联吗?



评论(1182)

热度(56355)

  1. 共64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